综合新闻

中科院离研会东北分会举办离退休工作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31日至9月2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东北分会2016年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凡,以及东北分会所属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和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冬梅主持,此次会议由海洋所承办。

  会议传达学习了谭铁牛副院长在院2016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了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邀请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明对青岛市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同时对青岛市离退休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海洋所就离退休管理工作开展及“四就近”情况作了专题交流。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青岛市市南区社区中心管理模式。

  甘建国在做会议总结时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院领导讲话精神,从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执行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系建设,加强引导、强化服务、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要充分运用离研会平台,积极开展工作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及时应用于实际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研讨会现场

考察青岛市市南区社区中心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