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行领导班子任期届中考核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19日,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带队,吉林省委组织部及中科院人事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对中科院长春分院本届领导班子进行了任期届中考核。考核大会由院人事局长李和风主持。长春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站领导班子成员、长春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及管理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考核大会。 

  会上,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代表本届领导班子做任期届中述职报告。报告从任期内的“主要工作进展、存在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设想”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届领导班子于20142月就职以来长春分院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长春分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对长春分院党建工作做述职报告,对党建工作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王利祥在报告中指出,自2014220日上任以来,在院党组、吉林省委的关怀指导下和各所站及分院机关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本届领导班子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一系列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服务和管理职能,不断开拓工作思路,认真谋划,积极落实,在领导班子建设、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院地合作、机关自身建设和服务研究所以及推动研究所凝练聚焦科技发展目标与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进展,为长春分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建国在报告中指出,长春分院分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科院党组、吉林省委的工作部署,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以持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开展专题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认真制定和组织实施分院分党组年度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为实施新时期办院方针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考核组开展了民主测评、“一报告两评议”和后备干部民主推荐工作。考核组分组与分院及各所站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部门第一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广泛听取了对长春分院本届领导班子的意见及对单位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建议,民主推荐了副所级领导人员后备人选和正职后备人选。 

 

刘伟平听取汇报

李和风主持会议

王利祥汇报

甘建国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