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6年中科院“两研会”四片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1011日,2016年中科院党建研究会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两研会)四片区交流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围绕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实施方案》,不断推进中科院特色的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上海分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分会、中国科技大学分会、长春分会领导、各分会秘书长、交流文章作者、长春分院各所站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及党务主管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长春分会秘书长于学锋主持。 

  会上,于学锋通报了四片区入选院“两研会”课题及进展情况,并对本次会议交流情况进行了说明。来自四片区各单位的9位论文作者围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纪监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评选了优秀论文并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奖励证书。上海分院《“率先行到”感召下青年多元思想状况对策研究》、合肥物质研究院《党建工作如何引领、服务和促进“率先行动”计划研究》荣获一等奖。会上,合肥物质研究院、长春光机所分别做了党建工作报告。 

  甘建国在总结发言中对四片区的工作及本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题,积极开展课题研究。要针对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共性、难点问题,组织跨区域跨单位联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用于实际工作。二是要加强工作交流,积极拓展交流载体和工作模式,立足实际工作,侧重问题导向,交流研讨并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三是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两研会”工作,积极组织课题研究,共同提升课题研究水平,出更多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