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吉林省2016年生物降解制品加工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由吉林省人社厅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省继续教育中心、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的“吉林省2016年生物降解制品加工高级研修班”于10月25日至26日在长春举行,来自吉林省近20家从事生物降解制品加工企业的近70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

  培训班安排了五场专题讲座报告,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董丽松以《聚乳酸共混改性》为题,以聚乳酸与小分子、低聚物、均聚物、共聚物、嵌段共聚物和核壳结构聚合物六大共混体系为例,详细剖析了聚乳酸共混改性方法;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副研究员、浙江海正生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边新超针对聚乳酸特性和制品加工进行了讲解;吉林中粮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技术顾问叶新建介绍了聚乳酸在产业中的应用、聚乳酸制品的最新动态、聚乳酸新材料加工、技术工艺与传统塑料生产企业技术改造,同时介绍了《生物降解塑料零售包装袋通用技术要求(上报稿)》;德国的Oliver Ehlert博士针对生物基产品相关国际认证标准和政策进行了讲解;吉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的李作新副处长介绍了吉林省的出口扶持政策。

  本次高研班是继“吉林省2015年生物降解制品加工高级研修班”之后又一次针对吉林省专业技术人员在聚乳酸材料改性加工技术和相关政策的培训,助力生物降解制品加工企业健康发展,保障吉林省禁塑令的有效实施。

  本次高研班得到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的大力支持,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全体合影

会议现场

董丽松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