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2016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长春分院2016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计划,结合需求调研,长春分院于114日举办了2016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来自分院各所站中层干部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科大管理学院霍国庆教授、吉林省委党校陶玉霞、乌洗尘教授和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李秀军分别做了题为《科研组织战略执行力》、《现代领导者人格魅力与形象塑造》、《领导干部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科研管理者》的专题讲座。  

  《现代领导者人格魅力与形象塑造》讲座从领导的要素、作用及培养为学员们讲授了如何塑造一名优秀的管理者;《科研组织战略执行力》讲座紧密结合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对提高战略执行力做了详实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科研管理者》讲座围绕优秀管理者的必备条件及如何成为优秀管理者,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做了个案经验介绍。《领导干部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讲座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从尊学守用四个方面对领导干部进行了法律教育。 

  会后,受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对个人科研组织及管理能力提升、领导干部树立牢固的法律意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