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西北分会、西南分会工作交流会暨西南分会2016年年会在昆明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西北分会、西南分会工作交流会暨西南分会2016年年会在昆明召开。会议分别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周杰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各成员单位按照科技三会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以新时期办院方针和“三重大”产出的要求,结合本区域和本单位实际,以及中科院面临的人才压力,加强研讨和交流,为单位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永波代表西南分会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院人事人才特派员曾文华、陈胜利分别回顾了两年来西南分会人事特派员工作情况。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初蓓、新疆分院周玉珍、光电技术研究所唐小萍、昆明植物研究所殷文、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孙军、成都生物研究所位东、地球化学研究所张欢等分别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做了工作交流报告。

  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使用、培养和在新时期下如何通过绩效管理,实现待遇留人以及根据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激励管理相关规定,建立科学的分类考核评价体系,促进人才合理流动等问题进行研讨。

  甘建国在总结中要求,一要深入分析高端人才流失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二要充分利用科学的考核管理制度,为科学家们营造相对宽松的科研环境;三要各分会之间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提高会员培训力度,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自身能力建设。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西北分会、西南分会所属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