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纪检组开展2017年纪监审工作年中督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长春分院和各所站纪监审工作,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针对性工作研讨,提升工作质量,更好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各单位年度工作的要求,长春分院纪检组组长李冰带队,同分院监察审计处在2017822-23日,赴各所站进行了半年纪监审工作督导。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各所站纪委书记对照本单位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围绕监督责任履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内部审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和信访工作、作风和科研道德监督、廉政教育及本单位其他工作等六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各单位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照各所站开展工作的情况,结合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院监督与审计局的要求,与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监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围绕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2013-2017总结梳理、践行四种形态和加强监督数据库运用等工作向各单位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同时交流了以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并提出了可操作的建议措施。 

  李冰组长对各所站半年来的纪监审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她指出,各单位重视并扎实部署和开展工作,能够积极推进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与研究部署纪监审工作,同时李冰还进一步强调各单位围绕本次督导提出的建议和措施,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探索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工作研究,分院纪检组也将进一步提供工作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 

  本次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督导进一步推进了各所站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深入实施,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提升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业务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