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18年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项目论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30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科技厅共同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吉林省与中科院科技合作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以下简称“省院合作资金”)项目论证会。

  本次“省院合作资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于8月25日正式启动、9月25日截止,共收到来自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沈阳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兰州化物所等24家研究所的85个项目,经初审后63个产业化项目进入答辩环节。此次进入答辩的项目涉及吉林省重点发展的高速动车、汽车电子、生物质、新材料、光电子、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答辩会上,一批项目得到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希望这些项目尽快在吉林省落地和产业化。

  “省院合作资金”于2005年正式设立,是吉林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设立的产业化专项资金,意在推动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转化。同时,“省院合作资金”也已与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建立高效联动,形成了对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前期引导和后续配套的资金保障。

  多年来,长春分院紧密围绕着吉林省的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吉林省的长客股份、一汽集团、大成集团等龙头企业开展联合合作与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中试和产业化过程中的系列难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很好的调动了中科院科技供给资源,有力促进了吉林省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产业技术转型和提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