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监审局到长春分院督导检查内部审计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9日,院监审局袁东副局长、院监审局审计室严枫主任一行对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评估工作进行督导调研。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及各所站纪委书记,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共21人参加会议。 

  各所站纪委书记汇报了本单位五年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完成情况、审计工作机制建立、审计项目质量及审计工作成效分析等,分析了这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冰汇报了长春分院近5年经济责任审计和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开展情况、审计成效和审计成果运用情况、审计监督工作评估复核情况,分析了审计问题的类别比例和变化趋势、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袁东就各单位汇报的内容及提出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长春分院实施内部审计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研究所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积极适应形势要求,明确新阶段审计工作的定位和方向,进一步完善审计工作机制。二是规范审计项目的计划、执行、报告、整改等环节的工作流程和决策过程,保障审计工作的规划水平和工作质量及成效。三是结合各单位的风险情况,确定重点工作领域,按照要求规范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和分支机构审计等审计项目;四是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上级任务要求。依据院党组统一部署安排,开展以管理要求、任务需求、形势要求的重要专项审计任务。 

  与会人员就相关审计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