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市国企走进吉林”代表团到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8330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兼主任张贵林、副主任杨秀玲等率北京市国企走进吉林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调研。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兼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冰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李冰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的重点工作。做为院级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和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以服务中科院研究所、服务企业为宗旨,立足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与人才优势,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近年来,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围绕促进重大项目落地、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形成重大产出、搭建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工作:“纯电动汽车专用空调、长距离虹膜识别模组、千吨级异山梨醇型聚酯和聚碳酸酯工程化示范”等一批北京地区研究所的先进成果与吉林当地企业结合,蓄势待发,即将产业化;围绕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推动中科院联想学院设立长春基地、成立了国科创新学院,培养创业人才团队;开展了知识产权运营和文献情报分析等服务,为企业的创新研发活动提供支持。 

  李冰表示,以今年京吉两省市签订“1+8”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起点,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中科院长春分院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作为中直单位的派出机构,要率先抓落实,积极引进中科院北京地区的科技成果、北京市的科技孵化器管理运行经验,在培育新兴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引进和培育人才、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为双方的合作做出应有贡献。 

  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吉林省国资委主任高志国、北科建集团董事长郭莹辉、北湖科技园执行董事郭利等陪同调研。 

代表团参观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