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恰同学风华正茂,议创投挥斥方遒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由长春市中欧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主办,吉林省沣昀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期“EI实训营初级班”已经圆满结束了,20名投资行业学员,在9天的培训里,接受全封闭模式授课,回顾这9天的学习生活,学员们有收获,有感动也有不舍,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百战归来再读书。319号的那天,我们好像回到了学生时代。 

 

  6位明星导师全程坐镇,亦师亦友,为我们把脉引航。 

 

 

   深入8家企业实地调研演练,企业高层面对面带我们了解企业现状,做尽职调查、投前分析。

 

 

  课堂上我们座无缺席,从如何编写商业计划书、企业财务分析的地基开始,到优质项目观察要点、如何掌握谈判技巧,快人一步得到机会,再到了解企业的IPO之路,我们势在要成为出色的投资人。 

 

  我们反复讨论,有过争执,更多是达成共识。 

 

 

  《谈判思维与沟通》我们通过性格测试,了解自己的谈判风格,剖析自己的性格弱点,通过红蓝牌游戏明白,信誉比利益更重要,共赢才能最大的获益。 

 

 

  《团队合作拓展训练》通过“谁动了我的效率”、“滚雪球”等环节,让我们了解团队合作中如何更高效的工作;“明晰目标”对任务完成的重要性;在模拟企业投资战略发展,化身房地产商时,合理的分配职责,集聚整合区域资源,加上口吐白莲的能言善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9天我们买卖过二手车,做过房地产商人,挽救过濒临破产的企业策划过6年的企业投资之路 

 

 

 

  我们知道这9天每一个早上6点的清晨, 

  也曾和战友们并肩奋战到凌晨。 

 

“EI实训营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成长和提升空间,我们将这次培训的收获,以项目路演的形式汇报给大家。《投资项目建议书》路演凝聚了每个小组的智慧与心血,我们特意邀请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艳良先生,吉林市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晗先生,长春市中欧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代表董事长杨俐女士担任评委为我们打分、点评。路演我们是认真的。 

 

  王艳良先生为投资项目建议书路演最佳团队颁奖 

 

  9天全封闭的课程充实又紧张,需要学员克服很多困难去坚持,作为一个团队,实训营不仅锻炼学员调查分析,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培养了学员团队协作、勤奋敬业的工作态度,为此培训组根据每日学员得分,评选出了优秀学员和优秀团队,以鼓励我们的精彩表现。 

 

 

  徐晗先生为优秀学员颁奖 

 

 

  杨俐女士为优秀团队颁奖 

 

 

  相聚与别离是永远相伴的主题, 

  首期”EI实训营初级班已经结束了, 

  但这恰恰是全新的开始。 

  是我们走出舒适区挑战自己的全新领悟, 

  是从默契的队友到真诚朋友的契约。 

  展翅翱翔吧,有梦想的学员们,我们愿意做照亮你们前行的灯塔, 

“EI实训营将与你共同成长 

  作者:邵莫涵 摄影:孙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