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让“璀璨行动”计划成为吉林新一轮振兴的璀璨之光——长春分院、吉林省工信厅、长春新区赴北京开展联合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科院与吉林省新一轮省院合作协议,加快中科院“璀璨行动”计划在吉林省的落地和布局,进一步了解半导体照明(LED)科研成果在吉林省产业化前景,48-10日,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吉林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高山带队一行16人到中科院物理所、电工所、动物所、工程热物理所和微电子所进行考察交流。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管委会光电与先进制造产业办公室、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的有关人员以及长春希达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了解了“璀璨行动”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应用领域以及产业化前景。并就LED衬底材料、LED驱动电源、LED照明寿命检测、LED灭害虫灯等技术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组还向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汇报了“璀璨行动”项目在吉林省落地情况和产业化进展。科发局副局长陈文开以及高技术处、科技合作处的相关人员听取了汇报。 

  高山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中科院设立“璀璨行动”专项计划符合吉林省产业未来发展的需求,LED照明项目是一个很好的牵引与契合点。吉林省未来致力于打造制造业创新中心,中科院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都将是吉林振兴路上的重要支撑,我们不仅仅是引进技术,更重要的是将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使其在吉林产业化,加快产业结构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李冰表示,感谢科发局长期以来对长春分院和吉林省科技促进发展工作的支持。长春分院围绕落实新一轮省院合作协议的内容,将以推进“璀璨行动”专项为契机,集成资源,吸引更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落地生根,培育壮大吉林省的企业主体,为院里和地方交出满意的答卷。 

  陈文开强调,“璀璨行动”计划落地吉林省,是省院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符合吉林实际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科发局将继续支持长春分院协调各方资源,推动成果和项目尽快实现产业化。吉林省是制造业基地,有着其特有的人才、技术、市场优势,希望中科院的团队和项目能与吉林的企业开展合作,使“中科技术”在吉林省开花结果。 

调研组在电工所调研

 

调研组与中科院科发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