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第二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2日至7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在井冈山举办第二期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胡立志,以及来自科研一线、管理、支撑部门的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等42人参加了培训。
  开办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彭院长首先做了开班动员,他围绕是什么吸引我们来到井冈山,到井冈山重点学习什么,如何开展井冈山学习做了讲话。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分院做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党性教育是党员日常管理教育的重要内容,分院高度重视党性教育,此次经过充分的酝酿,再次在井冈山举办现场实地培训,是分院分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要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弘扬井冈山精神,推进“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开展,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要求参训学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认真领会学习内容和开展学习研讨,要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要切实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由分院主办、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承办,历时6天。培训共组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历史长河中的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信仰的力量”、“依靠群众是井冈精神的法宝”、“敢于创新是井冈山精神的内核”、“勇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支柱”、“歌声中的红色记忆”、“基层党建与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等内容的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鲜活、生动的教学活动,使培训学员身临其境地探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加深了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心灵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触动。大家访圣地,寻初心,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感受革命的艰辛,零距离感悟丰富的红色文化和井冈山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前赴后继、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思想受到了极大震撼。各组代表表示要时刻牢记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定要作为一颗火种把井冈山精神带回我们工作岗位,带给我们身边的人,用信念引领科研,用党建促进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巴特尔常务副院长在培训结业式上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自觉地执行培训班纪律,认真上好每堂学习课程,遵守培训纪律,团结友爱,克服困难,彰显了较高的素质,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