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12日,2018年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长春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兵、副研究员张阳阳出席会议。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2018年,中科院吉林省STS区域重点项目共启动4项,立项资金1300万元,主要服务吉林省光电子、新材料、生物化工、生态农业等重点领域。
       启动会上,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介绍了STS计划在吉林省的实施情况,并从产业需求、专项资金支持、投融资合作、人才政策推动、孵化平台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吉林省为STS区域重点项目落地提供的良好环境。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课题目标、需求的迫切性、国内外现状与主要问题、工作基础、工作内容、实施方案、进度计划、组织管理措施、经费预算、近期拓展应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吉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王育天、吉林省工信厅创业服务处处长睢喆、吉林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辛德久、长春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敬东作为院外专家组成员针对项目方案、任务设置和管理方式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王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STS计划作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持中科院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理念,从2016年开始布局,2017年开始实施。长春分院作为区域重点项目的组织单位遴选的两批项目目标明确、措施得当、程序合规、保障有力,希望各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和预算书的要求执行,重视科技服务目标的实现,明确项目的成果形式,真正实现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会议最后,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薛冬峰、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针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表态,并与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彦飞主持会议,长春应化所科研三处处处长孙小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褚明辉、副处长吕宝林、东北地理所科研计划处处长助理王明全、各项目组成员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王兵讲话

 

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各所及项目负责人签署《项目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