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野外台站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5-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8年5月22日,东北地理所召开了野外台站工作视频会议。所长何兴元、副所长李秀军、副所长姜明及野外台站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成员、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和相关支撑、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明主持。

  各台站负责人分别代表从运转现状、科研进展、科学观测、预算执行等方面介绍了2017年台站的工作概况,并汇报了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对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对野外台站实验监测、地方合作、资源共享和战略管理等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何兴元对各台站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和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野外台站要有明确的定位和目标,发展思路要清晰,要加强创新实验设计,开展特色研究;管理方面,要全面梳理和更新野外台站管理制度,夯实现有基础和特色科研管理制度,为科研项目提供制度保障;示范展示方面,各台站应做好相关科技宣传和成果展示工作,同时为研究所60周年所庆提供特色展示内容和平台。何兴元还要求今后要充分发挥野外台站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的主体责任作用,为台站长期试验设计、平台建设、年度考核和重大事项的决策等方面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