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昆明分院职工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20日-6月21日,为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中科院《关于开展2018年“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的通知》,积极引导和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推动长春、昆明分院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向前发展。两分院以我院“全民健身月”为契机,由中科院长春分院、昆明分院主办,中科院长春分院体协、长春光机所体协承办的“中科院长春分院、昆明分院职工羽毛球联谊赛”在长春成功举办。赛前,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体协主席甘建国亲临赛场作动员讲话,并与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甘烦远一起为比赛开球。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沈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园副主任李宏伟,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世荣等出席开幕式,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体协秘书长于学锋主持了开幕式。
       此次联谊活动共有来自两分院的10支代表队8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联谊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出线;第二阶段采用固定进位单淘汰赛决出名次。赛场上,选手们活力四射、尽显风采,时而高高跃起大力扣杀、时而弯腰向前勇救网前球,将各路球技展现地淋漓尽致,使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精彩激烈。赛场下,观众的心情也随着羽毛球的起落不断起伏,喝彩、加油、惋惜的声音充满了赛场。场上和场下的每个人都尽情享受着羽毛球竞技运动带来的乐趣。经过2天150余局比赛的激烈角逐,昆明植物所团队获得了比赛冠军,长春光机所荣获团体亚军,长春应化所获季军。版纳植物园、东北地理所、地球化学所分别荣获4-6名。
       通过此次跨区联谊赛,增进了两分院兄弟单位间的友谊,大家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既交流了球技更收获了友谊,全面展现了新时期科学院员工的时代风采,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在未来的工作中,两分院还将继续加强交流,以我院“全民健身月”为契机,共同打造职工体育新品牌,增强职工体质,让职工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强壮的体魄投入“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中。

开幕式

 

参赛代表队检阅

 

领导组比赛

 

比赛进行中

 

决赛:昆明植物所VS长春光机所

 

甘建国为冠军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