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七届全国光学测试学术交流会在长春光机所召开

文章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8-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由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光学测试学术交流会暨国家光学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于2018820日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南京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大学、美国光学学会(OSA)、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西安核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近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由深圳大学李景镇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涛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朱日宏教授分别致欢迎辞,他们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及组织情况,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各参与单位和与会嘉宾给予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我国光学测试领域学术研讨、技术交流,推动光学精密测试技术的发展,促进光学测试技术领域创新与提高。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为国内外光学测试领域的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长春理工大学姜会林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王建宇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王立军院士、深圳大学李景镇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郑万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韩昌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张学军研究员、美国光学学会(OSA)副主席Stephen D.Fantone、南京理工大学高志山教授、浙江大学杨甬英教授分别在大会做了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增进了光学测试领域的交叉与融合。同时,会议对于提升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影响力,促进高校及科研单位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会专家现场合影 

 

张涛副所长致开幕词 

 

朱日宏教授致欢迎辞 

 

王立军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王建宇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姜会林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 

张学军研究员作报告

 

韩昌元研究员作大会特邀报告 

 

刘振江研究员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1 

 

大会现场2 

 

前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