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继往开来,开启育成新篇章—长春分院对哈尔滨育成专项资金项目和入驻企业进行阶段性进展评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20日和8月16日,长春分院分别对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以下简称“专项资金项目”)和其他入驻企业进行了阶段性进展评估工作。
长春分院组织了由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研究员为组长,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黑龙江职业学院副校长郑福贵,哈尔滨松北区区长助理万勇、审计局局长蒋恩孝,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琳、副主任徐雯烨为成员的评审专家组,对15个专项资金项目和16个入驻企业进行了阶段性进展评估。
       评审专家组审阅了项目单位和企业提交的阶段性评估报告,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的汇报讲解。在详细了解项目单位与入驻企业的主营业务范围、技术产品优势、产业化进展和未来市场预期的基础上,评审专家经集中讨论,形成了专项资金项目阶段性评估意见和入驻企业阶段性评估意见。
       评估表明,多数专项资金项目和企业完成了预期的技术指标和产业化目标,建成了主营产品的生产线并成功开拓市场,已形成产品研发与销售的良性循环体系,需进一步明确产品定位,形成产品核心竞争力,保持高速发展态势。部分专项资金项目和企业存在发展目标不清晰、研发进度缓慢、市场开拓困难等问题,根据长春分院与哈尔滨新区商定的工作安排,建议其找准定位,调整经营理念,或迁移到适宜地区发展。
       此次专项资金项目和入驻企业的阶段性进展评估工作是对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过去几年发展状况的总结与梳理,也是对中心未来发展和建立新管理模式的基础。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将继续探索企业培育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思路,为推进中科院高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有效支撑,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助推中国科学院与黑龙江省的科技合作更上一层楼。

 

专项资金项目答辩会

 

入驻企业评估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