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参加第七届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14日,长春分院组织中国科学院系统研究所及企业参加了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本次展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以“开放合作推动区域创新,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以跨境、跨区域科技合作为重点领域。
      长春分院组织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研究所、沈阳计算公司等研究单元及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孵化企业哈尔滨中科盈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中科华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44个高科技项目参展,展品涵盖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农业、新能源等领域。其中“高性能钨铝合金材料”、“三维扫描仪”、“电化学气体传感器”、“激光打标机”、“富里酸的开发”、“多功能自动开窗器”和“宽温区镍氢动力电池”等多个项目受到了广泛关注。
      哈尔滨市长孙喆、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等领导参观了中科院展区,重点了解了长春应化所“高熔体强度聚丙烯及微珠发泡技术”及长春光机所的“小型无人机光电吊舱”等项目。在“小型无人机光电吊舱”展位前,孙喆要求哈尔滨测绘局、规划局等部门要积极对接该项目。
      通过本次展会,宣传和展示了中科院在各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为中科院技术优势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结合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科院展团合影

 

孙喆参观中科院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