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由吉林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主办,吉林省计算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会于10月31日在长春举行,来自吉林省各地市州科技局的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的专家根据吉林省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及技术积累情况,就东北特色生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生物天然气产业化、秸秆/纤维素综合利用、化学机械抛光(CMP)磨料制备技术、大气污染物治理技术、多糖生物质资源利用及糖类农用制剂研发、高价值多肽药物与标志物的开发等成熟产业化项目进行了推介。企业代表与相关专家就项目对接及合作事宜展开交流,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合作。研究所专家表示将收集行业共性问题进行后续技术攻关,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将促进吉林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吉林省企业转型升级,有效服务吉林省社会经济发展。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成果发布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