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黑龙江日报】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本报30日讯(见习记者孙铭阳)为贯彻落实《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以高端科技成果转化助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30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在大庆市召开。
      此次活动由省科技厅、中科院长春分院主办,省院士办、大庆市科技局承办。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专家,大庆、齐齐哈尔和绥化科技局的主要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青岛能源所的专家根据我省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并发布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新技术、东北特色生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生物天然气产业化、纤维素综合利用等多个成熟的产业化项目。
      会议现场,企业代表与专家就项目对接及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流,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根据自身需求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前来参会的单位通过对接中科院的高端科技成果将实现互惠双赢的合作,为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助力我省企业提档升级,进而服务龙江经济发展。

      《黑龙江日报》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