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第四片区2018年交流研讨会议在兰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中科院老干部工作委员会第26次会议精神,就中科院离退休人员“三项建设”、为老服务项目和“五位一体”为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工作交流研讨,11月1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离研会”)第四片区2018年交流研讨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兼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致欢迎词。他对离研会第四片区各单位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甘肃省历史沿革与兰州分院发展情况。谢铭指出,本次交流研讨会是立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指示与院离退休工作整体部署的认真实践,也是一次聆听高水平专题报告、拓宽工作视野的难得机会,更是一次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工作体会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积极沟通交流与成果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与共同进步,促进第四片区各单位离退休相关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特别邀请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与中科慧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军分别以《认真务实、用心用情、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与《高知人群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探索》为题作会议报告,详细传达了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我院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主要情况与下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就新时期高知人群社会养老理念及养老方式变化发展进行分析讲解,报告内容系统全面、生动详实、分析深刻。
  会上,离研会第四片区各单位共提交7篇研究论文,会议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宋文辉在总结讲话中对离研会第四片区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找准离退休工作开展与相关课题研究的着力点;二是要务必深入了解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需求变化,以此作为离退休理论研究的突破点;三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离研会”为有效平台,认真组织并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及论文报告撰写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行还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参观学习。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邹泉清,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及长春分院离研会第四片区各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