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调研中科院江苏省部分研究所及平台型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与中国科学院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学习并借鉴推动先进技术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经验,服务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做法和经验,12月19日-20日,长春分院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有关人员深入中科院江苏省部分研究所及平台型中心考察。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学习了科研成果及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先进经验。
      苏州纳米所和苏州育成中心党委书记陈光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展馆,介绍了苏州纳米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定位、人才团队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参观了孵化企业。在座谈会上,苏州育成中心副主任王晖详细介绍了苏州育成中心的成立背景、体制机制、成果孵化等情况,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

在苏州纳米所座谈交流


      在苏州医工所,党委副书记杨洪波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展馆和工程化平台。随后的座谈会上,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廷宾详细介绍了医工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状,并就分支机构建设的经验与调研组进行交流。

 


在医工所参观展厅 


      在常州中心,调研组参观了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常州分中心暨常州光电技术所、中科院沈阳计算所有限公司常州分中心暨常州数控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先进制造所暨常州先进制造所等入驻单位以及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并与中科院常州中心副主任冒益海以及各入驻单位领导举行了座谈交流。

在常州中心数控所参观 


       此次调研,不仅学习了江苏地区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和平台型中心运营经验,也为黑龙江省各地市与中科院研究所及中心的合作搭建了桥梁,将有效推动相关工作。今后长春分院会继续开展针对性调研,为地方政府、企业与中科院研究所、平台中心搭建沟通渠道,将更多优质资源引进吉黑两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大庆市政协副主席张洪升、黑龙江省院士办副主任李彦萍、大庆市和齐齐哈尔市科技局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