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9年度工会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深入落实上级精神,积极部署长春分院工会全年工作,5月7日上午,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会,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负责人以及负责文体活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工会主席甘建国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长春分院系统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学锋主持。
会上,于学锋就《2019年长春分院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长春分院体协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部署,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院工会和省直工会的相关要求,积极谋划工会工作,规范化开展工会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甘建国在对全年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长春分院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方向要求,以建国建院70周年庆典为契机,以长春分院工会和体协2019年工作要点为抓手,做好工作部署,系统各单位要团结一心、共同配合,汇聚起推进长春分院系统创新文化建设的强大力量;二要强化举措,确保工会政策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吉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要求,要在吃透政策上下功夫,在用足政策上想办法,认真做好工会经费的收支预算,切实做到工会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确实管理好工会经费,服务好全体职工;三要有效发挥好工会和职代会的作用,增强工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规范管理程序,对于职工关切的提案,要做到有题必复,积极解决职工诉求,认真落实职工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真正做到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最后,他强调,群团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人民群众的基本纽带,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争取常出常新,通过机制化、常态化的不断完善,同心协力共同谋划长春分院系统品牌群团项目,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