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一行到吉林省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5日,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率代表团到访吉林,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
      代表团考察了长春中科长光知识产权运营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亚泰医药产业园等科技企业和孵化平台,并在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介绍了中科院创投基金吉林省子基金和中科院(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李冰表示,中科院(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将整合多方资源,依托平台孵化、加速服务,孵化具有创新活力和成长潜力的科技企业,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培养行业龙头及上市企业,促进吉林省产业升级、经济发展。
      在亚泰医药产业园考察期间,代表团与吉林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商务厅、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管委会、吉大一院、亚泰集团等各方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从“确定合作模式、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工作计划”等方面,扎实推进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等项目落地的战略部署。
       本次活动推动了中科院创新资源和吉林省产业资源的积极聚合,为吉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科技动力。索继栓表示,希望企业和平台立足于中科院的科技与人才优势,聚集资源,形成集聚,与地方政府更多地开展合作,促进吉林省经济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近年来,吉林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全面振兴的重要关键点,科技创新对吉林振兴支撑能力不断增强。2010年-2018年,中国科学院50余家研究所与吉林省600余家企业累计实施高技术产业化项目900余项,企业累计新增销售收入890亿元。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近代物理研究所原所长肖国青、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资产监管部总经理李毅、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晓红、深圳中科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K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交流

 

考察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