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黑龙江省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协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省院科技合作,2019年12月27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黑龙江省科技厅举行座谈。双方总结了院省科技合作的成效和经验,对新时期合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商讨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方向。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黑龙江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二级巡视员王建超出席。
      张长斌对长春分院长期以来对黑龙江省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春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来访,体现了双方合作将迈入新阶段,希望长春分院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把黑龙江省当作院地合作的“主战场”,结合黑龙江省“六个强省”战略,抓住重点合作机遇,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
      甘建国指出,长春分院一直贯彻执行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扎实推进与黑龙江省的科技合作。建议下一步双方从细化省院合作协议、加强平台建设、加大项目合作力度、增加人才保障措施和构建科技信息服务体系等方面着手,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共同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与黑龙江区域经济发展工作紧密结合。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与黑龙江省科技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