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千吨级异山梨醇型聚碳酸酯和聚酯工程化示范”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1月8日,中科院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千吨级异山梨醇型聚碳酸酯和聚酯工程化示范”验收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化学所所长张德清、党委书记王笃金,长春大成集团副总裁褚腊林,项目验收专家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化学所职能部门、项目组成员和合作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会议首先由甘建国主持,他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STS项目管理过程和验收要求。王笃金感谢长春分院和大成集团对化学所成果转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本项目是化学所在生物基材料领域经费体量最大的院级项目,并获得了吉林省省院合作资金的配套支持,对相关成果的产业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能以该项目的验收为契机,梳理相关进展并总结合作经验,为生物基材料领域的成果转化树立所企合作的良好示范。
       项目验收环节由验收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刘德华教授主持。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春成研究员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甘建国在总结中指出,生物基材料是吉黑两省新材料领域的重点方向,对玉米深加工下游产业有着迫切的科技需求。本项目的成功实施对未来生物基材料高新技术成果落户吉黑两省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有望进一步提高行业相关产品的附加值,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持续性贡献。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千吨级异山梨醇型聚碳酸酯和聚酯工程化示范”通过研发异山梨醇型聚碳酸酯和聚酯系列专用树脂料,实现千吨级工程化示范,进而形成从玉米、异山梨醇到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玉米深加工完整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