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2020年春节前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和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禹燕龙分头走访慰问了驻吉林、黑龙江两省的中科院院士、分院系统内工程院院士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看望了长春分院系统英模遗属,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1月8日至21日期间,分院领导分别来到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以及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与陈星旦、王家骐、汪尔康、徐如人、张希、段广仁、陈化兰等18位院士专家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了院士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与各位院士共同回顾了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辉煌成就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科院未来工作的新期望,同时围绕着长春分院2019年的重点工作以及院士关注的相关领域科研进展展开深入交流。分院领导希望院士们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新智慧;永葆科研青春,再创新业绩。
        1月19日,长春分院领导还看望了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同志遗孀路长琴同志,详细询问了路长琴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春节。
        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慰问陈星旦、王立军院士

慰问汪尔康、董邵俊、杨秀荣院士

 

慰问刘兴土院士

慰问段广仁院士

慰问张希院士

慰问徐如人院士 

慰问蒋筑英同志遗孀路长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