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党委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课报告会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4-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4月10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在研发大厦报告厅举行党课报告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含总支下属支部)书记、管理与公共支撑系统各部门正副职、集团公司和奥普公司党委委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会议由长春光机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王晓慧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马明亚作了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中央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我所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个方面展开。马明亚首先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这是由党的领导地位、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初心和使命决定的,既是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的需要,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关于党中央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要求,马明亚强调,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提高党的领导能力。之后,马明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力求让与会人员印象深刻。最后,马明亚书记根据中央巡视中国科学院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长春分院督导本所全面从严治党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本所今后的工作努力方向。马明亚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强化监督、严肃问责。

  马明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是一个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所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全所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我们每一级组织都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我们的组织才有战斗力,我们的事业才能获得持续长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