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长春市科技局开展合作会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月9日,长春市科学技术局梁国超局长率领导班子一行到长春分院进行工作交流。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接待并参加交流。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长春市科学技术局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吉科研单位的布局和概况,回顾了近年来市院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联合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特别对长春市科学技术局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院双方未来应围绕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结合长春市科技创新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要,着手共同提升市院科技创新合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引进中国科学院相关创新资源落地转化。甘建国建议双方在完善市院合作机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共同支持“科学家工作室”建设、联合开展线“线上+线下”成果对接、“企业走进中科院”活动、专业培训等8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梁国超代表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对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相关科研院所长期以来为长春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科院长春分院是长春市科技局可靠的依托和合作伙伴,与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双方围绕“搭平台,建载体,出政策,做服务”的理念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完全赞同甘建国院长提出的合作建议,同意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正式建立会商机制。同时,希望长春分院未来在长春市的智库建设以及推动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期待未来市院合作结出更大更好的硕果。

  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国际合作处和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