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黑龙江省院士办、绥化市科技局到哈尔滨育成中心会商合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黑龙江省院士合作办公室主任朱琳、绥化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张润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座谈,会商共同推动中科院长春分院与绥化市开展科技合作相关事宜。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出席并主持座谈。

  会谈中,张润华提出了绥化市人民政府与长春分院合作的基本思路,以共建“绥化育成中心”,长春分院与绥化市政府共同管理运营的模式推动中科院先进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引进,功能平台搭建及成果对接活动在绥化市的开展。

  朱琳对张润华“共建绥化中心”的想法表示支持,并建议在财政预算规划、人员职责划分、金融机构支持、扶持政策设立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刘晓冰对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和绥化市科技局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要在原有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市院合作内容,细化绥化市对中科院高端成果和人才的优惠政策,明确绥化中心的保障措施,建立“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绥化市科技局”共同管理的模式,推动双方科技合作常态化、持续性发展。

  长春分院与绥化市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合作继续助推地方区域科技创新实力提升,助力地方经济的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