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5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主持会议。

  会上,马七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马七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科技工作者高度评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和高度的重视。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所发挥的作用充分展现了我国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得到了总书记的充分肯定。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提出要着力攻克关键技术,促进研产学深度融合。习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在多个重要场合深刻阐述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为科技人才成长、科技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

  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甘建国发言时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强调研产学深度融合。我们在科研项目选题、立项、成果产出上都要围绕经济的发展,要打破自由立题为主的模式,要增加围绕产业需求的立题。通过最近的调研,更加明确了科研立项转化模式应成为重要的工作,要加快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

  与会的分党组成员结合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做了发言,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期许和重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科技事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