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成立分院机关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5日,按照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成立分院机关党总支的决定,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分院机关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组织人事处长于学锋主持。

  会议圆满完成了所有议程。在筹备工作报告后,全体与会党员表决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会议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及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分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各位支部书记及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表示了祝贺。针对分院机关今后党建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政治意识;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提升组织力,深入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营造分院机关风清气正的服务所站环境。

  本次分院机关选举成立党总支,是分院机关党建工作史上的第一次。长春分院自2017年成立系统单位党委以来,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先后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完善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分院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及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本次结合分院机关现有党员人数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需求,选举成立分院机关党总支委员会,适时规范了分院机关党组织设置,为分院机关党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将全面有力促进分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结束后,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

   

  马七军讲话

   

  于学锋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员投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