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应化所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长春应化所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吉大一院举行。长春应化所杨小牛所长、吉大一院华树成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长春应化所逯乐慧副所长、衣卓副所长,以及与从事医药领域研究相关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吉大一院刘彬副院长、乌巍副院长,以及科研部、技术转移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专家团队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华树成和杨小牛分别致辞,介绍了吉大一院和长春应化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回顾了双方多年来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建立的深厚友谊。

  华树成表示,吉大一院一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临床医生与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倡导科研创新与应用转化,在医用结合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期待通过双方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转移转化,不断产生新的研究方向,形成新的研究课题,为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做出贡献。

  杨小牛首先代表长春应化所向“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吉大一院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春应化所与吉大一院在医疗健康领域具有相通性和互补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落实具体合作项目,真正推动成果落地;利用地缘优势,以点带面、融合发展,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使成果真正应用于临床,服务于医疗水平提升。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医疗技术、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在材料研发、药物缓释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开展了产学研对接交流。长春应化所5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基因检测试剂和便携装置、基质金属蛋白酶活性检测、抗菌材料及净化设备、聚氨基酸抗菌材料和医疗防护材料等医药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双方围绕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共同推动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