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傅伯杰院士一行到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东北森林区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大兴安岭示范基地调研检查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所    |    发布时间:2020-08-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2日-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等专家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进行为期5天的示范基地检查工作。项目首席专家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大兴安岭行署科技局局长王新宇及主要课题负责人等陪同此次检查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北极村“中科蓝”系列蓝靛果品种试验基地、野生笃斯越桔驯化培育基地、老山芹规模化繁育及种植基地、蓝靛果组培工厂化育苗基地、中科院蓝靛果科学家工作室以及大兴安岭地区农林科学院种质资源保存圃等。专家组对示范基地执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科研机构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  
  8月6日,何兴元分别与呼玛县常务县长王力勇在加格达奇签订了“寒温带植物种质资源保育与利用合作协议”,与大兴安岭地区农业林业科学院院长张亚奎签订了长期合作框架协议。在院士专家与地方单位领导交流座谈会上,傅伯杰针对大兴安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与存在问题,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展现生态价值、推进绿色发展、打造品质兴安”的大兴安岭发展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