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绥化市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1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绥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绥化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绥化市的创新发展需求,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和绥化市委书记曲敏、市长张子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甘建国表示,近年来,中科院长春分院通过项目合作、建立科学家工作室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科技成果在绥化落地转化。这次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既是双方科技合作的新起点,也是深化交流的一次重要推进。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巩固和发展各种合作关系,共同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院地合作“双赢”的局面。

  曲敏表示,绥化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期待中科院长春分院围绕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区域创新,搭建符合绥化特点、带动绥化发展的创新平台,并通过创新领军人才引进和发挥中科院的人才技术优势,让更多科技成果在绥化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甘建国、张子林分别代表中科院长春分院和绥化市政府签署《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绥化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中科绥化产业创新与育成中心揭牌。黑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与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专家赵志军签署了功能生物发酵研究科学家工作室共建协议,庆安东禾金谷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专家衣悦涛签署了功能米产品研究科学家工作室共建协议。绥化经开区分别与中科盈江(哈尔滨)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颐康(哈尔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进驻意向协议。

    签署协议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