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精准对接,促进成果转化,深入平台,探讨院地合作模式——中科院长春分院到上海高等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8-9日、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黑龙江省院合作办公室主任朱琳带领省农科院畜牧兽医分院、大庆市科技局、绥化市科技局、绥化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到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进行调研。

  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调研,科技发展处处长张丽亮向调研组介绍了上海高等研究院的整体情况,生物转化与工程实验室主任史吉平,图像视频处理实验室主任刘立庄分别介绍了各自技术成果。双方就“养殖场废水处理技术”、“粪污密封发酵技术”、“微生物除臭菌剂”、“牲畜动态监测”等多个项目进行对接。

  在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向调研组介绍研究院在平台搭建、模式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随后双方就如何建设工程研究中心、培育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创新创业、建设相关行业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展讨论。

  此次调研,不仅对接科研成果,学习平台运营经验,也为黑龙江省各地市及科研院所与中科院研究所及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合作搭建了桥梁。今后,长春分院将继续开展针对性调研,为地方政府及科研院所与中科院研究所、院平台搭建沟通渠道,将更多优质资源引进吉黑两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