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化省院合作 共推龙江畜牧发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11日,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分院党委书记刘学峰、黑龙江省院合作办公室主任朱琳等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
  座谈会上,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表示将继续配合支持长春分院在黑龙江、吉林的工作,围绕黑龙江省主要农业支柱产业提供可落地科技支撑、实现畜牧养殖节本增效。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重点介绍了生猪健康高效养殖饲料营养及配方、养殖环境方面的合作意向。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与畜禽健康养殖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介绍该中心的基本情况。
  刘晓冰感谢亚热带生态所对长春分院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从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与亚热带生态所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黑龙江省畜牧业的大力发展。刘学峰系统介绍了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分院职能、研究方向及相关科技需求。朱琳介绍了黑龙江省市相关院地合作政策,并提出了以点带面的合作模式。
  随后,畜牧兽医分院与亚热带生态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科技规划、人才培养、畜牧健康养殖、项目争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同时,亚热带生态所黄瑞林研究员与王敏研究员分别与畜牧兽医分院签订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工作室合作协议,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