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文献情报中心与黑龙江省科技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1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文献情报中心与黑龙江省科技厅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贾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石兆辉对长春分院和文献情报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长春分院长期以来积极支持黑龙江省的科技工作,希望双方在前期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黑龙江省在农业、石油化工、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的谋划,做好前瞻性、方向性布局,做到重点领域的实质突破,使院省合作创新发展规划具有针对性、方向性、实用性。

  刘晓冰对省科技厅给予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黑龙江省的地域优势与创新发展的布局,结合石兆辉厅长关于黑龙江省重点领域意见与建议,通过深入交流与探讨,形成符合区域发展趋势、服务于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的规划。

  文献情报中心馆员郭文娇从黑龙江省科技发展形势与需求分析出发,着重介绍了院省科技合作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阐述了院省科技合作创新发展的初步规划。

  经过与会人员热烈交流与讨论,形成具有建设性的细化方向,我院将结合意见与建议,不断完善院省科技合作创新发展的规划方案,为中科院与黑龙江省的科技合作制定方向清晰、可行性高、操作性强的全篇规划。

  黑龙江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中心、院士服务中心、对外合作处、战略处、省科技情报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咨询服务部,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中科院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