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创翼”暨2020年中科双创项目路演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充分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双创协同发展,进一步培育和发展新动能,“中科创翼”2020中国科学院STS双创项目路演大赛决赛活动于20201113日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并得到了吉林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人社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中科院STS双创引导项目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科院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促进中科院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社会各界了解中科院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先进制造、能源技术等硬科技领域的研发能力提供窗口,为众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增加展示机会,得到投资机构关注,推动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本次大赛近百支全国顶级创客团队经过2个多月的线上PK和线下竞技,最终高效基因转染试剂、基因测序-超高通量显微物镜制造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飞秒级全光纤超快激光光源、面向视觉大脑与辅助记忆的智能可穿戴产品等15个参赛项目代表了全国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在决赛台上展开竞技。

  经过评委从企业概况、痛点分析、解决方案、市场、产品及技术层面、商业模式、团队等方面综合评价,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长春新区企业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基因测序-超高通量显微物镜制造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登顶冠军。 

  本次大赛将通过中科院的IP效应与资源优势,吸引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市场价值的中科院科研院所项目团队、硬科技公司到吉、黑两省创业发展,相关活动的持续开展也必将推动吉、黑两省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