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中科院与吉林省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顺应全球汽车行业产业发展,促进科研院所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准确把握国内外汽车行业发展环境新变化,促进一汽创新发展进程。1113日下午,2020中科院与吉林省汽车产业项目对接会在长春举办。吉林省工信厅、科技厅、一汽创新技术研究院、一汽商用车开发院、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一汽解放、一汽红旗、一汽奔腾等相关部门和企业150余人参加对接会。

  会上,一汽创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红建、一汽研发总院智能驾驶研究所所长厉健峰介绍了一汽创新发展路线和一汽智能驾驶技术。中科院力学所、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微电子所、长春应化所等代表在《先进涂层在提高汽车模具寿命中的工程应用》、《汽车钣金冲压件智能检测装备》、《轻量化材料搅拌摩擦焊接与加工技术》、《稀土合金固态储供氢系统及燃料电池应用》、《基于视觉引导的机器人分拣、定位平台、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基于自主可控技术的车辆主控处理器、新型液压成形技术及在汽车轻量化构件中的应用》、《Mars城市级解决方案》、《汽车电子EMS平台核心系列芯片国产化之路》、《新能源电机控制器系统解决方案及SiC功率器件》、《车用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等12方向开展主题交流。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中科院与吉林省汽车产业的技术合作,同时也将促进一汽集团及配套企业创新发展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