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春节前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021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事件,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氛围,切实维护分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安全稳定,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202121日,长春分院对系统各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本次检查由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副院长马七军任组长,长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张赫和长春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六大队大队长王旭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主管参加了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实验室、消防系统、技防中控室、食堂和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制度、应急预案、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各单位及时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马七军对各单位安全和防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提高站 位,加强组织,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各单位安全工作部门要主动担责,认真分析研判安全工作的短板弱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责任要落实到人,确保落实整改闭环管理。四是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持信息报送制度,同时要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避免节日期间各类重大事故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