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长春分院系统2021年度党建工作,统筹部署全年重点工作,47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推进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系统各单位党办、群团工作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就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2021年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重点解读了长春分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和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并对院党组部署的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等专项活动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开展了讨论。 

  马七军就进一步做好长春分院系统党建工作提出6点要求,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建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所领导要亲自抓,党群工作部门要做好组织谋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二要努力做到“四个结合”,注重工作实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儿解难题,紧紧围绕研究所的创新事业发展,通过班子改进工作,保障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顺利推进;三要抓好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把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落实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特点做出自身特色;四要统筹开展好全年党建工作,重点工作落实好的同时,常规工作要稳步推进,继续深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等工作;五要做到“创新形式 注重实效 及时总结 做好宣传”,要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推送简报等形式,深入宣传长春分院系统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团结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建功新时代,全面提升长春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质量,为分院系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