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守初心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4-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青山埋忠骨,绿水吊忠魂,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我所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安排,4月9日,东北地理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新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等30余人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 守初心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参加此次活动。

  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肃穆庄重,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整齐肃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飘扬在烈士陵园上空。国歌毕,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苏阳等领导神情肃穆,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挽联。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之情,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有序走上台阶,绕纪念碑一周敬献鲜花,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活动中,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

  公祭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前往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并学习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