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委员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5-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58日,长春应化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科技骨干,工会分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 

  会议邀请长春市委党校张美兰副教授作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入手,就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进行阐述,解读“为什么要学”“学什么”;从百年党史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 

  邹泉清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结合各党支部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切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引导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