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小麦赤霉病检测设备产业化开发及应用推广”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0日,中科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小麦赤霉病检测设备产业化开发及应用推广”验收会在长春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副所长李耀彬、所务委员孙守红、项目验收专家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财务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会前,项目验收组专家及参会领导现场考察了项目执行情况。会上,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STS项目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验收要求。甘建国指出STS区域重点项目主要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项目验收工作,遴选项目亮点,挖掘其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感谢了专家们在项目前期的立项和现场验收环节所做的各项工作。孙守红表达了对长春分院和验收专家组对长春光机所工作支持的感谢,下一步研究所将加强该项目的应用推广。

  项目验收环节由长春理工大学佟首峰教授主持。验收组专家成员吉林农业技术学院李国江副校长、长春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岳晓峰院长、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婷婷副院长、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韩俊友副院长、吉林省发改委技术合作处赵程华处长、吉林省工信厅科技处王心宇处长、吉林省科技厅人才与企业服务处葛 晶处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李耀彬研究员的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小麦赤霉病检测设备产业化开发及应用推广”面向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需求,研制了小麦赤霉病检测设备,实现了对小麦赤霉病的非采样检测,解决了传统检测方法设备昂贵、操作复杂、周期长、准确性和重复性差等问题,填补了国内外此类产品的空白,形成了小麦赤霉病智能化快速检测技术及装备,保证我国小麦赤霉病检测需求,为我国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对增强我国农业智能化快速检测装备的市场竞争力,加快我国农业智能化快速检测装备自主创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