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隆重举行“学党史、忆初心、颂党恩”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5月21日,东北地理所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忆初心、颂党恩”文艺汇演,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共同歌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副所长王宗明分别在长哈两所区参加汇演活动,全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场照片

  整场演出分为“开天辟地”“自力更生”“勇立潮头”“民族复兴”四个篇章,分别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壮丽画卷。演出以遥感党支部选送的一首热情欢快的合唱《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拉开了序幕,离退休党总支紧随其后,老中青三代人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表演了配乐诗朗诵《党旗飘飘》、合唱《吃水不忘挖井人》,研究生党总支带来的舞台剧《遵义会议》重现了我党历史上那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区域发展党支部舞台剧《明天会更好》以街头采访的形式,通过时间穿梭于不同年代,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合唱《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众人划桨开大船》《我的中国心》《我们走在大路上》《少年》《爱我中华》《国家》《共筑中国梦》,配乐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改革开放的春风》等精彩节目把观众从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年代,带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最后迈进伟大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整场演出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唱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全所职工、研究生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从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历史中汲取始终向前的不竭动力,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参演节目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演出的节目编排及演出质量,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科技工作,我国逐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大国,这是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一代又一代党员科技工作者奋勇拼搏的结果。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决定在全党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最好纪念。苏阳代表所党政班子对全所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党史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院史、所史结合起来,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为圆满完成院党组交给我们的“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任务,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苏阳总结讲话

  本次汇演通过现场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舞台剧《明天会更好》,二等奖配乐诗朗诵《党旗飘飘》和舞台剧《遵义会议》,三等奖配乐诗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合唱《国家》《共筑中国梦》,在场所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在党史知识测试环节,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观众答题踊跃,准确率高,也以此检验了我所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汇演最后,全场起立并挥动手中的党旗和国旗,在《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文艺汇演圆满落下帷幕。

全场齐唱《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