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长春市开展合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19日,长春市副市长王吉、科技局长梁国超、发改委副主任刘百军、工信局副局长胡春志一行到长春分院开展合作交流会。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出席交流会,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综合办公室主任项尚、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参加会议。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长春市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做了题为《深化市院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报告,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院地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市院双方在科技创新方面联合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市院合作的工作建议。同时,对长春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围绕长春市科技创新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要,市院双方将着手共同提升科技创新合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引进中国科学院相关创新资源落地转化。甘建国建议双方在完善市院合作会商机制、共建“科学家工作室”、共同开展技术需求调研、支持创新平台建设、设立市院合作专项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王吉代表长春市对中科院长春分院长期以来组织相关科研院所为长春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科院长春分院是长春市宝贵的科技战略资源力量,与长春市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深厚的合作基础,长期以来,双方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对甘建国院长提出的合作建议给予了逐一回应,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要整合资源,推进产学研系统创新;二要对科学家工作室建设等适时投入资金,增进互信;三要完善相关政策,发挥引导性作用;四要深化市院对接,积极开拓国企资源市场。希望长春分院在长春市科技创新发展等各方面给予支持,期待未来市院合作多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