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按照《东北地理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5月31日,东北地理所召开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哈尔滨所区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副所长王宗明、武海涛参加报告会。全所党员20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颖主持。

苏阳作报告

  会上,所党委书记苏阳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作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开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启示两方面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课。报告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获益非浅。苏阳要求各党支部和全所党员同志一定要把《东北地理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同时,他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党史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院史所史结合起来,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为圆满完成院党组交给我们的“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任务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还就学习刘兴土院士先进事迹进行动员部署。李颖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号召全所职工、研究生深入学习刘兴土院士的先进事迹,大力开展宣传教育。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