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哈尔滨新区产业创新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创新优势,全面深化区院科技合作,2021611日,长春分院与哈尔滨新区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对新阶段新时期院区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梳理,商定了未来合作的重点方向与重点工作。哈尔滨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代守仑,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铁立,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科技处处长侯鹏,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朱琳出席会议进行工作交流。 

  朱琳介绍了新时期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工作职能的转变和在新职能下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 

  甘建国强调,院区合作的主体是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近年中心一直围绕“点(项目)-线(产业)-面(区域发展)”开展工作,未来希望能建立与哈尔滨新区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根据新区的产业发展孵化和引进一批企业;通过“双走进、双发布”的渠道拓展双方合作内容;通过科学家工作室、科普、培训等科技服务继续深化与新区的科技合作;通过建设科技大市场、中科在线等方式,形成项目引进、项目发布、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互动模式,为新区提供系统性、有效性、针对性的科技支撑。 

  代守仑对长春分院长期以来对哈尔滨新区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中科院有强大的资源优势,未来新区将梳理产业政策,加强区院交流,在合作方式上要与时俱进、重新设计、制定流程,聚焦主题孵化、专业孵化,形成新时期的区院合作新文本。王铁立强调要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建立新时期的合作模式,围绕新区产业引进中科院优势资源,加快打造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升级版,实现与新区的协同发展。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及哈尔滨育成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